<<  < 2011 - 12 >  >>
1 2 3 4 5
6 7 8 9 10 11 12
13 14 15 16 17 18 19
20 21 22 23 24 25 26
27 28 29 30 31




       你感叹昙花与流星出现时的短暂;你感叹生活与环境给予你太多的无奈;你感叹人生之河太长而生命之周太慢……于是,你开始苦苦求索,千百次扪心自问:人生的价值在于什么呢?
       当你把昔日的往事填入空白的记忆时,你便悔恨自己昨日的幼稚与无知;当你把明白的理想与憧憬挤进空虚的心头时,你那一分青春的信心与尽情扼杀得片甲不留,而时时要注意着自己的举手投足时,你是否又一次想到了人生的价值?
       你曾在人群中感叹自己友谊的纯洁与崇高,感叹家人亲情的融洽与和睦,赞叹生活的乐趣和欢欣。而等到有那么一天,你忽然觉得自己对朋友有了一丝叛心,对家人有了一分介意,棉队生活已是触目伤怀之时,你又想到了什么呢?
      你也许会对着生活大声喊道:“我要过陶渊明的清净与闲适的生活。要过三毛的浪漫与清纯的生活,我不愿与世俗同流合污,我不愿随波逐流……”然而,当你狂热的思绪平静下来时,才发觉那不过是睡梦中的幻想而已。
       有人拿金钱来看待生活,有人用权势来读社会之书,有人以知识来品尝岁月,也有人用超脱世俗来衡量人生的价值。然而,当你一旦有了可以用来衡量人生价值的自主权的时候,你是否感到心满意足了呢?或许,当你拥有了巨额财富时,发现自己却被孤立于人群之中,已被别人用嫉妒的眼光扫视,此刻,你才发觉财富原来是一种痛苦。当你拥有了地位与权势,却又被同事们用捕风捉影的流言进行攻击时,你是否觉得权势已是一种罪过。当你拥有了知识,却常常被深奥难懂的方程式困扰,被浪漫缠绵的描写搅得昏头转向时,你是否又想到知识却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。于是,开始想到了离群独居,远离尘埃来解脱自己,然而真正能解脱自己的人能有几个呢?直至最后,还不是落得两手空空?
       朋友,不要再去自寻烦恼,也不要再去四处请教!只要我们时刻绷紧生命中的每一根琴弦,美好的生命一定会奏出美好的时代乐章。
       当你仰首读云,尽管云已飘走;当你侧耳听风,哪怕风已无声。且不要认为人生的价值已随云而散,随风而逝。应该知道:我们身边世界本来就是这般丰富多彩,只要你认真地去品位,去领会,人生的一切伤感、离愁、别恨也一定会变得明朗起来,只有这样,你终会知道人生的最真最美的价值是什么的了。

以上文字来自别处,不为博客主人所作。
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